對許多女性而言,減重可說是一輩子必經過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有不滿意自己身材、並且試過各種方法只為了讓自己擁有姣好身材。

 

188664-12060Q2210748  

 

而在減重這個長期抗戰中,飲食和運動的平衡與擇是兩大關鍵要素,

飲食的部分最困難的就在於正確挑選適合自身體質、又不至於熱量過高的食物。

      

- 酪梨、椰子:促進代謝

 

吃起來濃郁香甜的酪梨,會讓人有一種熱量很高的錯覺,事實上,雖然酪梨的確含有不少脂肪量,但是已有研究證明它可以增進人體代謝率,以及一種叫做睪酮的賀爾蒙分泌,有效加速人體減重代謝功能。而椰子同樣也有促進身體代謝的功效,根據研究顯示,可增加身體代謝率最高3成,低熱量的果肉和椰子汁更適合夏日消暑。

 

8501520_140915771240_2  

 

- 蘋果、梨子、哈密瓜:高纖維增加飽足感

 

怎麼剛吃完早餐,還不到中午,肚子就又餓得咕嚕咕嚕叫?消化快速、總是容易餓的人,最適合的減重水果就是飽足感高的蘋果、梨子和哈密瓜等。蘋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還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不削皮吃更能吃進高纖維;而哈密瓜也是水分高、飽足感強的水果, 一整杯哈密瓜熱量僅60大卡,就可以讓你吃得飽飽!

3296781_150612425179_2  

 

- 藍莓、番石榴:抗氧化排毒功效佳

 

抗氧化功能不但是養顏美容的關鍵之一,在減重上也佔有一席之地。抗氧化水果不但可以幫助體內對抗自由基,也能清除體內老廢物質、加速代謝,自然而然地也讓減重的效果更上一層樓。

 

- 香蕉、木瓜:抑制食慾兼瘦腰腹

 

肚子宿便難解?排泄功能欠佳?香蕉會是你的好夥伴。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緩解便秘,早餐來一根香蕉,讓小腹平坦、重現腰線。木瓜中含有的特殊酵素,可幫助分解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是重要的減肥食材,且同樣有增進消化排泄功能的特性,有腹部肥胖困擾的人可以試試這兩種水果。

 

7011295-fruit-wallpapers-desktop  

 

- 橘子、葡萄柚:補充水分養顏美容

 

有時候感到嘴饞、想吃東西,不一定是身體真的感到飢餓,而是身體缺水的一種警訊,若沒有時間常常補充水分,不妨從水果中增加水分攝取量,像是橘子、葡萄柚都是水分充足的水果,葡萄柚甚至連氣味都能有抑制食慾的效果,不少藝人都會隨身攜帶葡萄柚精油或是乳液,預防暴飲暴食。

 

- 檸檬、水蜜桃:排毒消水腫

 

檸檬含有高量維他命C,是美白重點水果。蜂蜜檸檬水不但夏日消暑良方,而檸檬還能幫助減少脂肪堆積。水蜜桃也是優質減重水果,不但熱量十分低,豐富的鉀含量還可以幫助消除身體水腫狀態。

 

5736135_155010758160_2  

 

- 果乾:增纖維助燃脂

 

水果乾例如藍莓乾、蔓越莓乾、葡萄乾,適合加在早餐的燕麥片裡,或是跟其他生鮮水果一起吃,讓膳食纖維加倍,還能降低膽固醇、促進減重。

 

e4f515ef28402c5cc934525595c9c0a6  

 

- 番茄:茄紅素+維他命C

 

番茄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他防癌功效卓越,不過除此之外,其實在減重方面他也可以算是一大功臣,主要原因就在於它特殊的茄紅素,可以刺激一種叫做肉鹼的體內胺基酸產生,這種氨基酸可以加速身體脂肪燃燒速率,也因此成為減肥推薦水果之一。

 

6887515-fruit-wallpapers  

 

雖然水果好處多多,但是營養師建議別本末倒置,身體的能量來源主要還是澱粉、蛋白質等,

各方面營養素攝取均衡,再搭配上水果,才是滿分減重菜單。

一般建議成人每日攝取1~2份水果即可,若把水果當成三餐吃,反而易造成反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