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玻尿酸?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名糖醛酸及透明質酸,它是非蛋白質的黏多醣類,為皮膚真皮層的基質,是構成人體細胞間質的主要成份。玻尿酸是很好的保濕物質,具有吸取自身重 量500-1000倍水份能力。這種天然多醣體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減少,進而造成皮膚乾燥缺水老化,更可怕的是產生皺紋。因此玻尿酸非常重要,不僅能鎖住大 量的水分子,還能保持皮膚的彈性。玻尿酸注射是將玻尿酸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入於真皮皺摺凹陷或欲豐潤之部位,如嘴唇、臉頰、鼻樑、下巴、疤痕等處,可達 到立即性的除皺與改變容貌的效果。但終究,人體會慢慢自動吸收注入之玻尿酸,故為維持效果需作間歇性的注射施打。若一旦不再繼續作注射的動作,其注射效果 亦會慢慢淡去,終至消失。
 

 玻尿酸的適用族群?

  玻尿酸在醫學上原本是用在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等問題,後來醫學美容逐漸興盛,人工提煉的膠狀結晶玻尿酸,便用來經皮下注射,以填補肌膚凹陷、皺紋處、豐唇 及墊高鼻子。因皮膚中本就含有玻尿酸,而年輕肌膚含有豐富的玻尿酸,所以並不需要特別補充;如果肌膚受到傷害,或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特別是超過 25 歲以後,玻尿酸會逐漸流失,慢慢造成肌膚塌陷,失去彈性與光澤,甚至開始有皺紋、粗糙暗沉及膚色不均,此時就需要注射大分子玻尿酸予以支撐。

  不過由於玻尿酸會被人體吸收,約三個月至一年就會自然代謝流失,所以是暫時性的美容。
 

 
 



 

 玻尿酸的護膚功效?
    

  1. ​導入和膠原蛋白不同,玻尿酸可以穿透皮膚表層,因此外用(導入)也可以有效改善膚況,幫助修復皮膚組織,促進皮膚彈性、水嫩嫩保濕。另外,玻尿酸來源有動 物與植物兩種,植物像是蘆薈,而動物性則是由動物的組織提煉,但由於提煉過程非常複雜,也因此提高了玻尿酸的價格,限制了他在保養品上的普遍度。
  2. 口服除了外用,玻尿酸也能當口服品,因為它能幫助人體形成膠原蛋白(Collagen),膠原蛋白也是皮膚不鬆垮、保持彈性的重要因素,因此玻尿酸與膠原蛋白可說是抗老、保持青春永駐的兩大要素!口服玻尿酸必須選擇小分子型態,經過腸胃道的吸收率可達80%。只不過,口服玻尿酸是全面性的,無法加強特定部位。
  3. 注射若想要加強特定部位,可將玻尿酸以注射的方式注入設定的目標部位,因玻尿酸實屬人體真皮膠原纖維中的成份之一,故可達到填補凹陷(如皺紋)的效果。注射玻尿酸可達到以下效果:
  • 消除臉部靜態紋,包括眼部細紋、下垂眼尾紋、淚溝、眼袋、臥蠶、法令紋、笑紋。
  • 嘴唇:包括豐唇、唇型、下巴修飾。
  • 鼻子:包括鼻型增高、鼻型改造。
  • 臉頰:包括豐頰。
  • 填補凹洞:包括因痘痘引起的凹洞、痘疤。


 

 

晉宏哥補淚溝正面  

晉宏補淚溝BA45  

湘湘玻尿酸補唇ba照側面2  

愛玲ba照抬頭眼蘋果肌正面2  

愛玲蘋果肌側面2  

幽谷童顏玻尿淚溝BA照ba正面  

 案例故事分享-迎向陽光的賽德克女孩 Yo Gu Walis

 

        不久前,舒淇在大陸的選秀節目《燃燒吧少年》擔任評審時,對即將成為出道藝人的後輩,在體態上提出最嚴苛的建議,認為外型是做為一個藝人的基本責任,而引起諸多討論。這不僅道出她成名多年的努力,也讓人知道要成為一個巨星,若沒有全方位的自我要求,將只是曇花一現。

 

 

       在台灣《夢想星巴士》選秀節目中,有一位來自南投幽谷裡的賽德克女孩-江馨怡,名幽谷‧瓦歷思(yo gu walis),為自己的夢想,為在銀光幕前呈現最好的一面給觀眾、給粉絲,除平時在體能、舞蹈與創作的自我充實外,在親友推薦下,今天來到凱薾,向美容醫學科專家-林菀玲院長諮詢,希望解決她因長期努力,導致睡眠不足而形成的淚溝。

 

 

 

 

       

       當然,在處理淚溝前,專業的美容諮詢師先解決她”累”的問題,原想讓她好好躺著享受舒適的洗卸跟保濕導入課程,使身心同時獲得適當休息,不過小女子為即將到來的演出可真是分秒必爭啊!抓住機會就不段背誦歌詞與聆聽節奏,最後,在諮詢師的巧手按摩及寧靜舒適的環境下,幽谷還是進入夢鄉甜睡   ※小編可不是蘋果狗仔,照片使用都是幽谷同意的呦~。

           (林院長親自關心幽谷~好大心啊^^)                             

       原本來診之前,幽谷計畫藉由舒顏萃處理淚溝的困擾,然經林院長耐心諮詢與細心評估後,考量她近期會有公開演出,建議先採大分子玻尿酸打底,後再加些許舒顏萃劑量進行淺層治療,刺激膠原逐漸增生,循序漸進的方式達到自然改善的效果。一開始,她就坦言非常害怕打針,即便從旁知道院長很輕柔,加上施打前護理師會依照SOP親自進行療程前冰鎮,以降低疼痛感,過程中依舊緊抱著我們準備的小抱枕,看她淚水在眼眶打轉,身邊的我們都感受到她為求好而緊咬著牙根,而施打完後,不僅立即看到效果,也沒有明顯的紅腫,讓幽谷能放心進行當天晚上的表演彩排。

       幽谷表示因為很喜歡診所環境,為能完整介紹整體服務跟治療成效,及分享她過程感受,願意和團隊一起完成這次的拍攝,這點讓我們也相當意外,從這樣的小細節,便能看出她是個會細心經營生活,也是個用心的女孩。這療程前後效果的差距,你看看你看看!真的”累”溝不再了,是不是呢!

 

 

 

 

 

 

 

 

 

 

 

玻尿酸保濕~導入

  凱薾診所的玻尿酸導入儀,利用其探頭做超音波高頻率振動,擴大臉部皮膚細胞組織的間隙,大幅提高皮膚對玻尿酸精華液的吸收,使缺水的肌膚能得到更深層滋 潤和補充。同時導入儀每秒上萬次的振動對皮膚有額外按摩緊實的效果,刺激肌膚組織的新陳代謝,探頭溫和的深層溫熱作用能更滲透皮下促進循環。

  • 玻尿酸導入濃度的影響:玻尿酸的吸水能力和它本身的分子量大小成正比關係,因此使用大分子玻尿酸則濃度在0.025-0.05%即可,若到0.1-1%則質地會很稠,再更高就不適合使用在醫美保養上了。
  • 玻尿酸導入流程:導入流程很簡單,首先缷妝→洗臉清潔皮膚→均勻塗抹導入液於全臉→進行導入(時間約10-15分鐘)→導入結束後擦、敷保濕精華液。
  • 實行玻尿酸導入的效果:1.促進臉部肌膚內側血液循環,加速代謝深層廢物。2.玻尿酸保濕功效能發揮的更好,肌膚達到由內而外的透亮。3.改善小細紋,使肌膚緊緻有彈性。
  • 導入前及導入後的注意事項:基本上玻尿酸保濕導入是適合各種膚質和年齡層所做的保養,但皮膚若已有任何異狀請事先告知醫師,避免產生過敏或任何不適。做完導入保養後要注意防曬和保濕,水嫩肌膚才能維持更久。
  • 玻尿酸保濕導入的頻率:建議每週進行一次玻尿酸保濕導入,療程每次約30-40分鐘,或至少兩週一次,持續進行10次以上,藉由好的保濕養護讓自己的肌膚由內而外散發出飽滿透亮,增加更多美麗和自信!


  玻尿酸施打術前注意事項              

  • 確認與醫師做好玻尿酸預期效果以及玻尿酸術後保養的溝通。
  • 確認完整盒裝、合法玻尿酸。
  • 注射玻尿酸當天不要化妝、三溫暖、喝酒、辛辣等食物。
  • 對藥物過敏者、餵母奶者、懷孕、服用肌肉鬆弛劑、重症肌無力患者,不能施打玻尿酸。
  • 服用阿斯匹靈或類似藥物,有造成玻尿酸注射部位瘀青或流血的可能,請暫停使用。
  • 施打水微晶玻尿酸要淡化紋路是可以的,只是不可能完全不見,請注意。
  • 若是接受玻尿酸豐唇者,術後腫脹期會較長。一些病患會輕微腫脹至一星期,同時在此段時間唇部會看起來最不自然


 玻尿酸施打術後保養細節

  • 常熬夜、抽菸、喝酒,玻尿酸會消失得較快。
  • 玻尿酸施打後48小時內配合溼敷(冰面膜)。
  • 玻尿酸術後一週內避免作果酸換膚等療程。
  • 請勿按壓玻尿酸施打部位。
  • 玻尿酸注射法令紋部位,當天切勿大笑。
  • 唇部施打玻尿酸後,切勿熱食。
  • 唇部施打玻尿酸後腫脹情形可能維持一週。
  • 請勿暴露玻尿酸注射區域在極熱(三溫暖或日光浴)或極冷的地方(如游泳等)。
  • 切勿使用熱水洗臉,可輕微卸妝,48小時內每天使用化妝棉沾開水濕敷玻尿酸注射部位幾次。
  • 有很少的可能玻尿酸注射該部位會瘀青或是微紅,通常一至兩天會消退。
  • 玻尿酸注射後一周內可回診,醫師會視情況加強注射玻尿酸。
  • 若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是不是要常常打才會有效果,不打肌膚就會鬆垮?

  玻尿酸的作用在抓水份,只要填補劑量充足,並不需要經常施打,不會有其他副作用,即使不再施打,肌膚狀態只是會回復到原狀,而不會更糟。 
 

 


 

 前往凱薾診所官網

諮詢專線 : (02) 2517-1776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4巷8號(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 五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