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stion-Mark-made-of-Food_Borders2

  

血型是人類最顯著的遺傳性狀,血型大致分成O、A、B、AB四種類型,根據醫學統計證實,血型會影響你容易得什麼類型的疾病、適合什麼樣的飲食來維持身材,甚至是影響你的性格。在飲食方面,由於食物內有些物質 (例如:凝集素Lectin,一種醣蛋白) 會對不同血型產生不同反應,因此根據自己的血型修正飲食習慣,才能有強壯的免疫和自癒系統,也能更確保自己身體健康及窈窕美麗,以下根據四種血型分類,來推薦適合的飲食類型喔!

   

【血型健康飲食建議】

 

【O型】

    O型血型是最古老 (O代表Old) 的血型,約在西元前四萬年前出現,當時的人類都是食肉民族,因此擁有強健的消化系統,不過O型人容易得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消化系統疾病,若有腹脹、腹部刺痛等狀況也要盡早就醫,做檢查和治療。O型人的消化系統較適應高蛋白質的食物,對瘦肉和蔬菜消化得非常好。然而對穀物、澱粉含量高的食物消化能力較差,像是五穀、豆類或是馬鈴薯之類的食物。

    O型血的人並不適合長期吃素,且現代油量高的素食對O型人的消化系統是一大負擔,反而體重會容易居高不下,因此適合O型血的人食物有:瘦肉 (牛、羊、雞)、魚 (鱸魚、鱈魚、鮭魚)、海鮮、各色蔬菜。不適合或易胖的食物:牛乳製品、小麥類 (麵包、麵條)、豆類等。

 

 

169_14997   

【A型】

    A型血約在西元前2萬5千年前出現,A型血的祖先是最先從事農業 (A代表Agriculture) 的族群,因此以蔬菜為主的飲食是最適合A型的人。根據現代醫學研究證實,A型血型是四種血型中罹患胃癌比率最高的群體,因此A型血型的人,若有上腹痛、飽脹不適、嘔吐、便血等症狀,建議即早就醫診治,並且要徹底改變飲食習慣。

    大豆蛋白質對A型人來說是很好的天然健康食品,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發病率,同時也有窈窕健美的效果。然而肉類對於想要減肥的A型人是一大天敵,因為A型血人胃酸平均分泌較少,較不容易消化肉類,容易使體內累積過多的脂肪而造成肥胖,因此A型血的人是最適合吃素的族群,適合A型血的人食物有:  (蘋果、酪梨、梨子、桃子等)、蔬菜、雞肉、魚肉以及穀物類的主食。不適合或易胖的食物:紅肉 (不易消化)、乳製品。

 

201990-120H010020129  

  

【B型】

    B型是繼O型、A型之後出現於人類學上的血型。約產生於西元前1萬年到1萬5千年左右,此類血型的人對肉類、奶類、蔬菜大都能適應,因此B型中的B代表的是平衡 (Balance)。對B型人來說,魚類、豆腐、綠葉蔬菜、乳製品皆易消化且為健康食品,然而造成B型人肥胖的常見食物有玉米、蕎麥、花生、芝麻等。 這些食物中含有的成分使B型人的代謝效率下降,所以除了造成肥胖外也容易低血糖、疲勞和浮腫。此外,麵條、雞肉中的血凝素會阻礙B型血的新陳代謝,不適合多食用。所以適合B型人的食物有:各種肉類 (除了雞肉)、綠色蔬菜、香蕉、葡萄、李子。不適合或易胖的食物有:玉米、小麥、堅果類。

 

20140312091620460   

 

【AB型】

     AB 型為最晚出現的血型,只佔全世界約5%的人口。AB型可說是由A型與B型的混合並擁有雙方特性,AB型的消化系統不容易消化肉類 (可能因為有A型的特性),因此若飲食肉類較多則容易推積脂肪而肥胖,所以以蔬菜、乳製品、蛋類為主的飲食很適合AB型。適合AB型的食物:蔬菜、水果(櫻桃、葡萄、西瓜等)、海鮮、乳製品、蛋類為主。不適合或易胖的食物:碳水化合物、煙燻肉類。

 

VegetableBasket     

 

    研究完血型和飲食之間的關係後,對於熱愛乳製品 (牛奶、起士、優格等) 的O型血小編來說,實在是一大打擊>_<! 真羨慕幾乎什麼都適合吃的B型人。但不論大家是適合何種飲食,還是要搭配規律運動和良好生活習慣,才是健康及窈窕的不二密訣喔!

 

Hunger-has-a-profil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