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卡 [圖文3] -01 0805.jpg

 

(撰文/黃雅芬)
(諮詢/凱薾診所整形外科吳峻豪醫師)
(圖/優活健康網)


最近,美國知名女星泰勒絲一組在海邊戲水罩杯升級的照片,引爆了粉絲間對於泰勒絲隆乳與否的論戰。根據統計,全球整形外科手術比例以隆乳手術位居第一,然而,隆乳方式那麼多,要做的自然不被發現,也要兼顧安全又少後遺症,關鍵因素到底是甚麼呢?胸部整形整得越大就越好嗎?那些族群的人其實是不適合隆乳?就讓專業的醫師來告訴你吧!
 
整形外科吳峻豪醫師門診觀察,近來豐胸女性族群,已不像以往是為了取悅另一半而隆乳,有一部分年輕族群是為了提升自信、讓穿衣服更好看;另一部分求診的則是產後胸部萎縮的媽媽群。而現代女性隆乳的訴求不僅是罩杯升級,更強調整體的自然與完美的胸型。
 
隆乳材質多樣化  隆乳方式再進階

吳峻豪醫師表示,目前常見的醫美隆乳方式主要有鹽水袋、果凍矽膠及自體脂肪隆乳三種。隆乳材質不同,適合族群也不同,民眾應先了解每一種隆乳方式的優缺點後,再依照個人的需求與醫師討論適合自己的隆乳方式。
1)鹽水袋:是屬醫療等級的矽膠,內容物為生理食鹽水,原理是將空的水袋置入隆乳部位後再打注入生理食鹽水,鹽水袋的觸感比較厚,而且邊緣較易產生皺摺,所以易被觸摸出來,感覺較不自然。另外,破損滲漏率也較高。
2)果凍矽膠:內填物較高醫療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材質軟具有黏稠度,放置在隆乳部位時,和人體組織相似,較有自然的垂墜感,彈性較佳,也較不容易產生皺摺。依材質可分為光滑面圓盤形果凍矽膠、絨毛面圓盤形(又稱蜜桃絨)果凍矽膠及水滴型絨毛面果凍矽膠,三種各有其優缺點。絨毛面的表層絨毛顆粒可以讓義乳與組織產生多方向性的貼合,減少莢膜收縮,術後較不需要按摩,與組織貼合度良好,目前已有學術文獻指出,絨毛面義乳會降低夾膜孿縮的發生率。
3)自體脂肪隆乳:原理是將自身體內的脂肪抽取出來後再回填至胸部,在外觀或觸感上最為自然,缺點是部分脂肪容易造成鈣化。
 
吳峻豪醫師提醒,民眾在術前要與專業醫師進行充分溝通,由醫師評估每個人的體質、條件後,提供建議隆乳方向。另外,若目前身體有感染情形、糖尿病、患有自體免疫疾病、疤痕容易增生,及懷孕或哺乳中的民眾皆不適合隆乳手術。
 
隆乳手術成功關鍵:術前、術中、術後做足功課

針對隆乳手術能否成功的關鍵,吳峻豪醫師說明,需同時考量醫師技術、經驗等因素,如手術前利用3D模擬高解析影像,能夠進行多角度全身模擬,而手術中也能利用全程內視鏡輔助手術,以更科學的方法,不再用「經驗」去「猜」要放多大的義乳,讓醫師能夠準確地評估手術預期結果,降低手術前溝通不良而產生的風險與手術糾紛。而民眾最在意的術後照護,吳峻豪醫師也提出以下4點讓民眾參考:
1)術後2週內應避免提重物及手臂伸展超過90度以上。
2)術後局部瘀血可能維持2週或更久,消腫時間大約在3~6週之間。
3)術後2週可恢復日常工作,劇烈運動宜在術後1至1個半月才可施行。
4)術後第8天起至半年,持續按摩每天4至6次,每次15分鐘,可加速胸部軟化及降低莢膜攣縮的機會,但若是民眾式進行絨毛面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則不需按摩。
 
隆乳一直是熱門的整形話題,女性對於隆乳也不再是以他人美感為目的,轉而追求專屬自己的獨特美。然而,隆乳真的是做越大就做好嗎?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應與民眾術前溝通後,評估適合的隆乳方式,並以適當、適量、精準為前提,以最少的調整,為民眾帶來最大的整形效果,也就是所謂的「減法醫美」。而民眾除了評估自身條件外,也應做好詳盡的術前溝通,另,隆乳考驗著醫師的精準度、熟練度、經驗等,民眾應選擇專業有口碑的診所,較能降低手術糾紛的風險性,而是否由專科醫師操刀,也是民眾該考量的課題之一。
 
隆乳重做比例高 「二次隆乳」須正視

過去的隆乳方式,多數是透過植入鹽水袋或矽膠,但體內植入外來物,再加上隆乳後往往術後按摩時間不夠充足,易造成莢膜攣縮,因此目前二次隆乳的患者比例有增多的現象。另一方面,先前做的義乳,隨著時間推移,可能因自身對形狀感到不滿意,也是進行「二次隆乳」的族群,吳峻豪醫師表示,二次隆乳手術的難度與風險,較第一次隆乳手術高,建議尋找技術純熟且經驗豐富的醫師,透過專業仔細的評估後,再來考慮手術的進行。
 
雖然許多女性夢寐以求是擁有一對傲人的雙峰,但安全還是為首要考量,切勿一昧追求改變,讓自身處於整形的風險中。無論選擇那一種隆乳手術,請務必慎選臨床經驗豐富的整型外科專業醫師。建議民眾第一次隆乳前,一定要做好相關功課,包括評估自身體質是否適合做隆乳手術、術前與醫師進行詳盡的諮詢與溝通,選擇有口碑的診所來降低手術相關風險。

資料來源 : 優活健康網 《減法醫美系列》隆乳選擇多  醫:專業評估很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隆乳 鹽水袋 果凍矽膠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