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薾健康診所的 ‪#‎馬尚榮‬ 醫師針對 ‪#‎維他命C‬
提出了許多你不知道的好處喔
除了一般人知道的美白外,還有💬
✔幫助排毒 ✔提神 ✔更可以修復嘴破
不過也要小心,食用過量也不好喔!!

天氣逐漸溫暖,防曬、美白的季節又將來臨!大家都知道維生素C有助美白,有些人就天天吃維他命C補充品,希望保持白皙膚色。藥師提醒,維生素C會隨著尿液和汗水流失,單靠飲食的美白效果也有限。不過,維生素C確實有助抗老、排毒、美肌,甚至對加快嘴破復原,也有很好的效果!

 

 

現代人愛吃保健食品,無論是喝的、吞的、含的,吃下去就對了!尤其維生素C更是廣受歡迎,很多人都認為,多補充就能美白肌膚。

維生素C好處多多 助排毒、美肌、提神

藥師馬尚榮表示,維生素C是人體所需的重要營養素,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的作用,也就是能抗老、預防疾病。另外,維生素C本身就是一種輔酶,可以輔助能量代謝、促進新陳代謝,強化毒素和廢物的排出,藉此增強體力、提振精神。

雖然維生素C好處多多,但若想靠著吃維他命C補充品來美白,效果恐怕有限。

維生素C易排出體外 美白效果較有限

馬尚榮藥師指出,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容易經由尿液、汗水而排出體外,而且人體也無法100%吸收吃進去的維生素C。舉例來說,並不是吞了一片500毫克的維他命C片,就等於吸收了500毫克的維他命C。

事實上,影響美白的因素很多,勤加防曬、充足睡眠等都很重要,不是單靠保健食品就能見效。在飲食均衡的前提下,雖可以再補充一點維他命C營養品,但若想因此達到美白效果,可能需要每天持續、連續多年才會比較有效果。

藥師建議,火氣大而嘴破時可以含一片維他命C片在患處,加速傷口復原。
藥師建議,火氣大而嘴破時可以含一片維他命C片在患處,加速傷口復原。

 

維生素C過量拉肚子 發泡錠必配開水

馬尚榮藥師提醒,維他命C補充品仍要適量攝取,食用過多容易拉肚子,建議一天補充1~2次即可,而且要搭配40度C以下的開水(高溫會破壞維他命C),勿搭配茶、咖啡等飲料。

如果是發泡錠的劑型,千萬不能直接放入口中食用,以免灼傷食道,記得一定要搭配開水飲用才行。如果是口含錠,建議含在口中讓維他命C片慢慢溶化,吸收效果會比直接咬碎還要好。

其實,只要平日三餐均衡、補充足量的蔬果,就能攝取到不少維生素C,而且三餐都有機會補充,反而可以解決維生素C容易隨尿液流失的問題。

快感冒補充維生素C 加速嘴破復原有效

另外,維生素C不只對美肌有幫助,馬尚榮藥師表示,感覺快感冒時,一天可分次補充共2000毫克的維他命C,「壓制」感冒的效果不錯。

另外,口腔內因火氣大而破洞時,可以含一片維他命C片在破洞的地方,雖然當下會受到刺激而疼痛,但可以加快傷口復原,效果相當好!

資料來源: 華人健康網  https://goo.gl/7ReM29

🔺凱薾健康診所:http://goo.gl/ukxkN4
🔺凱薾健康FB:https://goo.gl/IhA7ds
🔺更多厲害的馬尚榮醫師資訊:http://goo.gl/RMGkSz
https://goo.gl/CfvLJf

arrow
arrow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