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熱美肌棒.jpg

面對PM2.5的威脅,肌膚清潔及抵禦成了第一道防線,
該如何正確清潔,才能不讓髒污堵塞毛孔,進而變得光澤細緻,
新一代的溫熱美容對改善膚質又有什麼幫助呢?

 

採訪撰文/傅啟倫 版面設計/Joann 本文特別感謝/凱薾診所院長林菀玲提供諮詢指導

 

  一般而言,各種彩妝的殘餘會深入毛孔,進而導致封閉性粉刺、暗瘡、黑頭等一系列惱人問題。所以,清潔毛孔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養成清潔毛巾的習慣,在洗臉前先把毛巾洗乾淨,擰乾後輕輕擦拭臉部,切忌用濕毛巾用力擦臉;另外,毛巾一定要定期消毒。

  許多人清潔肌膚會使用冷溫水交替的方式,日本慶義大學研究發現,當肌膚遇見42ºC會自體產生熱休克蛋白(Heat Shock Proteins , HSPs),幾乎所有生物體遇到環境壓力(除了溫度上升、缺氧、酒精、重金屬等等), 也會合成熱休克蛋白來保護有機體自身。當我們攝取到足量且品質優良的蛋白質時,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更飽滿有彈性。皮膚得到良好的營養補充,也可讓肌膚在角質和油脂代謝更加正常,進而變得有光澤細緻、毛孔不易阻塞粗大,對於清潔及上妝都有一定的幫助!

  林菀玲院長說,使用清潔產品後用冷水洗臉,可以增強血液循環,提高皮膚彈性。這種溫水和冷水交替洗臉的方法,既可清潔皮膚,也可使皮膚淺表血管擴張、收縮,有利於面部皮膚的美容保養。利用冷熱交替法,可以讓皮膚對溫度的急速升降產生鎮靜的目的,藉著這樣的刺激,也讓皮膚保持彈性,因此兼具養顏美容的功效。

資料來源:4月號醫美時尚誌Dr.BEAUTY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前往凱薾診所官網

諮詢專線 : (02) 2517-1776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4巷 8之1號、8號2樓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 五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