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5409_xxl

現代人對於美體儀態越趨重視,無論有肥胖問題者,或是對局部身材不滿意者,都曾考慮過服用減肥藥。肥胖,已證實與許多慢性疾病相關,故維持在適當的體重與體態,是很重要的。目前臨床上有在使用的減肥藥,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食欲抑制劑,第二類是加速代謝減少吸收劑,這兩種為目前最廣泛使用的體重控制方式。但,這些藥品目前都不是衛福部所認可的減肥藥品,建議民眾最好不要擅自服用,以免造成目眩、頭痛、甚至心悸等嚴重的副作用。凱薾醫師提醒您,減肥絕不是一朝半夕就可完成的任務,必須要配合規律運動、清淡飲食才能瘦的健康。若是想在短時間內有減重的效果,服用各式各樣的藥品,體重的確會在短時間內明顯的下降,但卻也容易賠上健康。

Orlistat為目前台灣唯一有衛福部認證核可的減肥藥品。當人體攝入含有脂肪類的物質時,腸胃道的脂肪分解酶,會作用在胃及小腸,將脂肪分解成脂肪酸及甘油。而這些物質被身體利用吸收後,就會變成多餘脂肪,囤積在體內。Orlistat,等同於腸道及胰臟所分泌的解脂酶抑制劑,可以抑制脂肪被分解,使飲食中脂肪有30%未經消化即排出體外,故身體便無法利用這些脂肪作為能量來源,進而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凱薾醫師建議,Orlistat最好於餐前服用,最遲於飯後一小時以內服用,才能夠達到最佳減重效果。Orlistat並不會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所以不會影響食慾,且不具成癮性,可以用於正常的健康飲食當中。其他影響食慾的減肥方法,反而更容易造成後續的復胖問題。

21886306_xl  

由於Orlistat作用機制為排除油脂,所以其主要副作用多集中於胃腸道,包括腹痛、胃脹氣、急便、油便、排便增加。如廁時,若想降低排油的困擾,可以使用護墊,或是掌握高纖低脂的飲食原則,都能有效改善胃腸道副作用所帶來生活上的不便。

 凱薾診所有提供最專業的藥師諮詢服務,有任何用藥上及保健食品的疑難雜症歡迎前來預約諮詢!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推薦藥師

馬 尚 榮     藥 師  

經 歷

高雄醫學大學 藥學系 學士學位
陽明大學 衛生福利研究所 碩士學位

Pharmacist of higher examination
高考藥師證照
專業藥劑調配及保健食品諮詢相關經歷


 

 

 

諮詢專線:(02) 2517 1776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4巷8之1號,8號2F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五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