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不僅是心理上的表現,對於身體外在顯現的狀態也會有所影響,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網站報導,發現每一種心理情緒都可以依循最適合的運動管道來宣洩,凱薾健康的小編做了整理提供大家參考 :

 

1. 憤怒

original-01  

上班發生一堆鳥事,積在心裏有苦難言?被主管海削一頓,想找方法出出氣?生活中無可避免會有理智斷線的時刻,這時候,最適合你的運動就是「拳擊有氧」、「泰拳」。強度高、又融合拳擊、踢腿、出拳等招式,可以一洩心頭之恨,同時達到有氧運動目的。不過仍要注意姿勢與力道,過猛或過於激烈也反有可能導致運動傷害。

     

 2. 壓力

original (1)-01  

現代人生活緊張,不論是學生、上班族,各形各樣的壓力讓人生活喘不過氣。這時你需要的是一個平靜又能放鬆思緒的活動,試試瑜珈吧。瑜珈主要著重在心靈的沉澱冥想以及身體的伸展、體態的修飾,絕對可以讓人清除腦袋中的沉重壓力,換來一夜好眠。

 

3. 愉悅

original (2)-01  

心情快樂的時候,做什麼都覺得輕鬆,這時候就要來挑戰一些平常懶得做、提不起勁來的運動!跑步最容易準備但也最容易讓人心生怠惰。研究指出,跑步有助於心肺功能、也能促進大腦活化,給自己每周騰出幾天快樂的午後或早晨慢跑,更能加強對運動的持久性

 

 

4. 憂鬱

original (5)-01  

水就像是有療癒的能力,能讓人心思沉靜,心情也變得開朗。正因如此,當你感覺哀傷、負面能量正在上升時,不妨下水游泳,轉換一下在陸地上的心境,游泳是可以讓人獨自思考不受打擾的運動,同時運動傷害(例如關節)也較小。好萊塢電影中也常有主角心情不好時,獨自到泳池游泳紓壓、讓心情變好的情節唷,可見游泳真的是讓人擁有好心情的方式之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語 :

看完了這幾種情緒所推薦適合的運動,按照自己當時的心理狀態選擇最適合的,或許更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