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黃雅芬/採訪報導)隨著年齡增長,臉部肌膚膠原蛋白流失,開始出現紋路,對許多愛美女性來說這是不能接受的,雖然老化是造成臉部肌膚紋路出現的原因之一,但日常生活中若常做「抬頭」、「皺眉」、「大笑」等動作,也會使「動態紋」提早發生!日前一名20歲的女大生,就因為動態紋的關係,使得整體看起來歲數很大,不僅常被誤認、情路也不順遂,所幸經過開業診所林菀玲醫師的幫助,改善臉部紋路,人也變的自信亮麗。
 
不甩動態紋 變靜態更難消
林菀玲醫師表示,臉部皺紋、細紋大致可分為動態紋與靜態紋2種,所謂動態紋,是指因做表情而產生的紋路,常見的有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皺鼻紋等,但當臉部放鬆後,動態紋就會消失。而靜態紋是指不做表情時,也會存在的紋路,像是法令紋、眼下細紋等,主要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皮膚鬆弛塌陷,加上長期的動態紋路累積形成。因此,動態紋如果長時間不處理,紋路會逐漸轉成靜態紋,如眼後三叉狀的魚尾紋,眉頭上方兩道垂直線型紋路、或是凹痕的皺眉紋,及額頭產生的靜態抬頭紋等都是。
 
肉毒桿菌治動態紋 少劑量、精準打 效果自然
林菀玲醫師說,目前對於動態紋常見的治療方式,還是以肉毒桿菌為常見,當臉部肌膚注射肉毒桿菌後,施打部位周邊肌肉放鬆後,動態紋紋路跟著減少。早期注射肉毒桿菌的民眾,常會有個迷思,以抬頭紋來說,覺得施打後就是要讓額頭無法進行抬頭,直到抬頭紋完全消失,這樣才代表醫師技術好。林醫師解釋,現在醫美療程講求簡單、自然,以適當的劑量在適當的部位進行精準的施打,以少劑量的注射,改善紋路又不讓表情僵硬,才是較適合民眾的治療,也正符合打多不是好的「減法醫美」概念。
 
肉毒桿菌治療 你該知道的1要3不
林醫師表示,所謂的「1要」,就是在治療前,對於肉毒桿菌選擇的重要性。台灣目前合法引進的肉毒桿菌毒素,主要為botox及dysport,二者在注射前皆需與醫師做充分溝通,甚至可以要求診所提供藥品紙盒序號,確認是否為原廠藥品。而所謂的「3不」,就是治療後要注意以下3點:
1)因肉毒桿菌毒素怕熱,所以施打後盡量不要長時間在三溫暖及烤箱等地方,避免影響術後效果。
2)治療後不要按摩,以防藥物擴散到非治療部位。
3)不要短時間內重複注射,建議每次治療應該間隔3個半月以上。
 
林菀玲醫師也提醒民眾,做任何醫美療程前都應與醫師充分溝通,在醫師的選擇上,建議選擇駐診醫師,相較來的安全。不要選擇來路不明的藥物進行施打,也不要貪圖低價忽略品質,更不要抱持著打越多越好的迷思,避免得不到該有的術後效果,反而注射越多效果越不如預期。

資料來源: 優活健康網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0343

(優活健康網專訪林菀玲院長)
 

arrow
arrow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