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 夏日防曬迷思總結

經典! 夏日防曬迷思總結

日頭赤炎炎,炙熱的陽光帶來的紫外線不僅加速肌膚斑點惡化,其引發的自由基還加速老化、膠原蛋白流失。正確的防曬觀念才是擁有美麗肌膚的根本之道。

 

 

第一錯: 有了防曬乳不需戴帽子,戴了帽子撐了陽傘不需擦防曬?

防曬乳不能完全阻擋紫外線入侵,其所標訂的SPF及PA係數皆為延長皮膚被曬傷(曬紅)的時間係數,因此絕非擁有的SPF及PA越高,防止紫外線的功能就越好。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曝曬的時間一旦久了,若沒有更合適的防曬工具,紫外線仍可持續累積。相同的,即使撐傘或戴有 10 公分帽沿的大寬帽,也只能阻擋 70% 的光害,相當於SPF3~4,因此最根本的防曬防禦力還是請雙管齊下才保險。

 

第二錯: 防曬係數越高,效果越加倍?

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防曬係數和防曬的效果並不是等比增加,像防曬係數 SPF15 已經可以過濾 93.3% UVB , SPF30 能過濾 96.7% , 而 SPF50 卻只有98% ,因為如上點提到的,SPF和PA指的是延長曬傷的時間係數喔!

 

第三錯: 防曬每兩小時要補一次?

真的以為需要那麼頻繁補防曬嗎? 補不好反而易造成毛孔堵塞,皮膚炎。 事實上,補防曬是因為在戶外活動時受到汗水或海水影響,其實防曬的量擦得夠比頻繁補還有用。塗抹在皮膚的防曬乳液厚度為每平方公分兩毫克(2㎎/㎝2)為原則。

 

第四錯: 防曬得在出門前30分鐘前擦好直到吸收才有效?

基本上,防曬擦的均勻有擦就有效。但若是在擦完防曬後立即更衣就要注意,因為防曬乳有可能附著在衣服上,而降低防曬能力。

曬後的保養不能少,但健康的肌膚需從根本做起,洗臉、卸妝及防曬都是很重要的一環。夏日美白從防曬做起,減法醫美從根本做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曬 凱薾健康 夏日防曬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