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al medicine-01.jpg

Functional medicine-02.jpg

Functional medicine-03.jpg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功能醫學

功能性醫學是一種完整性並具有科學基礎的醫學,結合「分子醫學」與現代「營養醫學」為基礎的保健醫學。透過基因(體質)、飲食(營養狀態、毒素指標)、生活型態(壓力指數)、年齡老化(荷爾蒙、營養、腸道)的監測,來調適或使疾病的發生機會降低,已發生的疾病也不例外。舉例而言,現代人的慢性病發生機率居高不下,就是個體器官功能喪失而產生,以及器官的自我修復能量的下降而衰老。

其實功能醫學的主力不單只有治療疾病,更加強健康的維護,運用各種特殊功能性檢查以了解個人體質的差異性,依造檢測結果來「量身訂做」各種的治療或醫療保健的計畫。其治療的方法包括:生活作息與飲食調整、保健營養品、生藥材及其他的輔助療法,這些療法都是讓身體自行痊癒,讓各個器官系統達到平衡。


● 健康乃是積極的活力,而不僅是沒有疾病而已

功能醫學對於「健康」的定義是,健康乃是積極的活力,而不僅是沒有疾病而已。因此,經常健康檢查的您,是否常會發現以下情況?「健診的結果並無異常,但仍常感到疲倦、易焦慮煩躁、脹氣、心悸…」。
功能醫學檢測的宗旨就是提昇器官系統的儲備能力,減緩器官的老化,使器官功能年輕化,而非因為疾病的衰老。真正的健康應該是心靈、精神、情緒、體能、環境及社會各層面都是良好的狀態,而非沒有疾病而已。


評估器官的功能(function),而不是器官的病理(pathology)

疾病形成從體力下降、到症狀出現,有的要10年以上的時間,但也有可能幾個月就成出現。所以就單一器官外觀正常與否判斷,在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常有不確定性與局限。
傳統的醫療檢查如X光、超音波等,是偵測器官的外觀改變損傷程度及解剖生理上的改變;但功能醫學檢測則是更深入的器官功能方面的改變,以精準的檢驗來檢測個人的生化體質、代謝平衡、器官系統的生態環境,以達到早期發現改善生理及身心靈的平衡。這兩種方式在醫學上不互相排斥,且有相輔相成功用。

● 正視小症狀

身體些微的不平衡,都可能導致未來嚴重疾病的發生,這種生理上的漣漪效應即是些微的不平衡所造成的連鎖效應,最終導致身體健康的衰退、慢性疾病與惡質性疾病的發生。

● 安全不具侵略性的檢測

只需收集個人的血液、尿液、糞便、唾液、毛髮等,即可評估人體的六大功能系統: 代謝功能、內分泌系統、營養狀況、免疫系統、腸胃道系統、基因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