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44686_xxl  

隨著人們生活日漸富裕,「肥胖」這個問題儼然已成為全民公敵了。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肥胖是一種慢性病,與個人的基因、環境、及荷爾蒙都有相關聯,短期快速減肥成功後很容易又復胖。因此,減肥是一段長期奮戰的過程,但凱薾醫師提醒您,越標榜快速瘦下來的方式,就會越快讓你胖回去。使用正確的方法,並且持之以恆,瘦才是必然的勝利。

減重藥品在減重的過程中,被許多人視為是快速且有效的方法,但減重藥品的作用機制不外乎抑制食慾,與加速新陳代謝、排除多餘囤積。但減重的藥物畢竟要快速有效,其副作用也是存在的。雖然不至於造成身體巨大的傷害,但仍需要多加注意。其主要的副作用常見為口乾、便秘、頭痛、噁心、心悸、血壓升高等。使用禁忌對象為高血壓、冠狀動脈心臟病,充血性心臟衰竭、心律不整、中風患者、孕婦、哺乳中的婦女。另外,也有藥物是注重在排除油脂的吸收,因此,最主要的副作用為腸胃道不適和油便的發生,若服用此等減肥藥品,需要多加注意。

22258366_xxl  

減重心切的民眾,往往會看到「一周瘦5斤」、「吃了就瘦」這樣的廣告總是很心動,而且又不用花時間去運動就更有吸引力。但減重藥物畢竟只是輔助的治療,不能一直依賴藥物的效果,反而會更不忌口,這樣往往造成反效果的產生。除此之外,更要切記切勿自行隨意買藥物服用,要用何種藥物輔助減重、藥物使用的時機及使用的劑量等,都必須在醫師的評估與判斷下依指示服用,這樣才能健康的減重,否則賠上了健康,而後悔莫及。

凱薾診所都有提供相關的藥品與保健食品的使用諮詢,有任何的疑難雜症都歡迎前來預約諮詢!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推薦藥師

馬 尚 榮     藥 師  

經 歷

高雄醫學大學 藥學系 學士學位
陽明大學 衛生福利研究所 碩士學位

Pharmacist of higher examination
高考藥師證照
專業藥劑調配及保健食品諮詢相關經歷


 

 

 

諮詢專線:(02) 2517 1776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4巷8號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五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