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06013_xxl  

1962年,發現DNA呈現雙股螺旋狀,因而獲得諾貝爾獎的生物學家 ─ 詹姆士‧華生(James Watson)說:「從前,我們從占星預測自己的命運;現在,我們的命運大部分註寫在基因中。

 透過基因檢測預防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甚麼是基因檢測?

基因檢測是21世紀預防醫學最偉大的發明,是一項可以預知人類疾病,並通過預防性手段來延緩疾病發生的健康醫學。每個人透過對自己基因的檢測,就能準確反映出來未來15~20年的健康發展趨勢,知道自己應該在哪些方面進行健康預防,使自己的生命品質大大提升。這不僅僅可以躲過一些重大疾病的發生,同時可以使生命最大程度的延長,是人類科技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基因檢測市場正以全球性的GAGR18%擴大,預計到2015年將達到100億美金的規模。遺傳性疾病的患病率增加與分子診斷需求的擴大、高齡化、慢性疾病的增加等都是此市場成長的主要原因。

概論1     概論2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為什麼要做基因檢測?

真正理想的健康檢查與預防醫學,追求的是『上醫,便是醫治未發之病』的境界。希望能透過醫學與臨床的科學根據,事先了解自己體質的差異、強弱,以及個人在不同疾病上的發生傾向與機率,從而進行個人全面生活的調整或干預,以期能在降低風險因素和疾病的預防與用藥上,發揮最大的效益!

全民健康意識抬頭,一般民眾都提高了對健康問題的警覺性,在健康管理上,「健康檢查」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透過疾病檢測可以直接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形以及疾病的發生。因為許多的疾病檢測〈包括蛋白質檢測、尿液與糞便檢驗、超音波掃描、甚至先進的正子掃描、核磁共振等〉在科技上仍難以真正做到早期的診斷,也就是說,檢測的結果是針對疾病的已發生率、治療和控制。因此,先天性的「基因檢測」備受善用,成為現代生物醫學中大家致力應用的預防科學。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基因檢測有哪些項目呢?

基因檢測是一種精準醫學,分為醫美基因分析、預防基因分析、個人基因分析和癌症基因分析。其中目前最熱門的,莫過於男性癌症基因套檢、女性癌症基因套檢,及體重管理套檢。

   A醫美基因分析  

B    

C    D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基因檢測的流程?

流程+文字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基因檢測 Q&A:

也許您對「基因檢測」仍存有許多疑慮:真的需要進行基因檢測嗎?哪一種基因檢測比較適合我?我該怎麼面對基因檢測的結果呢?…等。
建議您可參考以下基因檢測常見問題:

 

  • 甚麼是「基因檢測」?

人類的基因體共有30億個鹼基對,每隔100-300個鹼基就會存在一個差異,稱為單核苷酸多型性(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簡稱SNP)。經科學研究顯示,在人類遺傳基因的各種差異,有90%都可歸因於SNP的基因變異,而「基因檢測」便是解開身體的遺傳密碼,分析決定體質的SNP位點,進而得知個人體質及罹病風險。

舉例來說,命理學為中國算命方法之一,算命師根據客戶提供的資料進行分析,可以得知其運勢、桃花…等資訊,客戶可根據算命結果選擇趨吉避凶的方式(例如:改變風水…等),改善其運勢。

而「基因檢測」就像科學算命,藉由分析您的易感基因,使您得知罹患疾病的風險,便可選擇個人化醫療保健方法,達到有效的健康管理,實現預防醫學的真諦。基因檢測是運用最先進的分子生物技術,企圖解開基因與各種生理現象(包括遺傳性疾病)的間接關聯的神秘面紗,以達到改善個人健康生活的目的。在此之下,個人健康生活的建議與疾病預防勢必針對個人遺傳資訊的獨特性,採取個人化的保健措施。

 3740434271623  

  •  基因檢測和一般健康檢查有何不同?

舉例來說,女性癌症死亡首位為卵巢癌,原因為卵巢癌缺乏早期症狀,又沒有像子宮頸癌,有子宮頸抹片的篩檢方法,可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晚期卵巢癌病人五年平均存活率只有 10%。早期癌細胞侷限於卵巢時,通常沒有任何症狀; 當逐漸長大的腫瘤壓迫到鄰近器官時,一些輕微的症狀就會出現,但這些模糊的症狀也常被忽略。但是,卵巢癌篩檢不會列為一般健康檢查項目,若僅以每年一次的健康檢查來得知身體健康狀態,容易忽略身體出現的小警訊,錯過第一時間發現的機會。

若以「基因檢測」結果配合例行的健康檢查,可在健檢時特別要求增加「基因檢測」高風險的疾病項目,藉以貫徹「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有效個人健康管理,實現預防醫學的概念。

 

  •  哪些人應該做基因檢測?有無立即性的需求?

任何注重未來生活品質的人,都應該及早進行「基因檢測」!您是否也有以下疑慮?有50年菸癮的人,為何不會罹患肺癌?而不菸不酒、注重養生的人為何會罹患癌症?其實,疾病發生原因並非由單一因子所引起,遺傳因子、行為及環境因子都可能會造成疾病的發生。

以上三種疾病因子中,以環境因子最難改變,若我們能根據「基因檢測」結果,規劃並維持專屬個人的保健行為、選擇優良的居住環境,就可降低或延緩疾病的發生。

我們未來的健康有一部分是由基因決定的,同時還有一部分的主動權控制在自己手中。遺傳因素也許會讓您患某種疾病的機率比平常人高,但一個適當的決定、一種更科學的生活方式卻可以把我們的患病風險降到最低。可以讓專家針對幾種最具代表性的家族遺傳疾病做了具體分析,大家工作忙碌的同時能及時、有效地確立起健康意識,未雨綢繆,捍衛健康。因為基因檢測的結果終其一生都不會改變,故接受基因檢測的年齡愈小,就有愈多的機會可以改變行為及環境因子,貫徹預防醫學的概念。

 

  •  我該選擇哪一種基因檢測?

每個人的家族遺傳疾病不同、擔心罹患的疾病種類也不同,故每個人選擇的基因檢測商品也不盡相同。若您無特別需要注意的家族遺傳疾病,凱薾提供以下基因檢測商品供您選擇:

   男士:高階男性重大疾病基因套檢

基因檢測內容包含癌症、攝護腺癌、心血管疾病檢測,針對癌症守門員及心血管疾病關聯性最高的基因進行檢測,若基因檢測結果為高風險,可再針對各種癌症及各種心血管疾病基因進行檢測;另外再加上男性專屬的攝護腺癌進行基因檢測。

男性1  男性2  

   女士:高階女性重大疾病基因套檢

基因檢測內容包含癌症、乳癌、心血管疾病檢測,針對癌症守門員及心血管疾病關聯性最高的基因進行檢測,若基因檢測結果為高風險,可再針對各種癌症及各種心血管疾病基因進行檢測;另外再加上女性專屬的乳癌進行基因檢測。

  女性癌症1    女性癌症2  

幼兒相關基因檢測套檢:

基因檢測內容包含先生色彩DNA、運動體質基因、先天潛能、學習專注力潛能、情緒控管能力潛能、樂觀傾向+社交能力潛能、閱讀能力+文字理解能力潛能、身高基因檢測…等,讓父母進一步了解小孩的發展潛能,適時選擇啟發小孩潛能的教育,因材施教,讓小孩贏在起跑點!
若您的家族好發以下疾病,可選擇以下基因檢測商品:

遺傳性乳癌:若您的家族有以下現象發生,請務必進行遺傳性乳癌基因檢測,

  1. 家族中有診斷出早發性乳癌(40歲以下)之患者
  2. 家族中有二人或二人以上於50歲前罹患乳癌或卵巢癌
  3. 家族中同一人先後罹患乳癌及卵巢癌或同時發現雙側乳癌者
  4. 家族中有男性乳癌病患

根據基因檢測結果,選擇不同程度的保健預防措施(文獻顯示,可選擇定期乳房檢查、預先投藥或切除乳腺來降低遺傳性乳癌的發生),貫徹預防醫學的概念。

退化性疾病(不分性別):

基因檢測內容包含脫髮風險基因、骨質疏鬆基因、阿茲海默症罹患風險、帕金森氏症風險、黃斑部病變罹患風險檢測…等,因退化性疾病是無法完全痊癒的,所以預防它的發生顯得非常重要!根據基因檢測結果,選擇不同程度的保健預防措施,貫徹預防醫學的概念。

心血管疾病相關基因檢測套檢:

基因檢測內容包含 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風險、急性心肌梗塞、高血脂風險、腦中風、突發性心臟停止風險、靜脈血栓性栓塞症罹患風險、周邊動脈疾病罹患風險、血栓風險基因檢測、 冠狀動脈風險…等,因心血管疾病常伴隨嚴重的後遺症,若不預防它的發生,嚴重者甚至會產生休克現象或無法挽回的遺憾。利用科學分析方法,評估基因造成的心 腦血管罹病風險高低,並根據心腦血管疾病套檢檢測結果,規劃執行個人健康管理計畫,貫徹預防重於治療的概念。

癌症相關基因檢測套檢:

基因檢測內容包含 胃癌、胰臟癌、口腔癌、鼻咽癌、甲狀腺癌、肺癌、大腸直腸癌、乳癌(女)、卵巢癌(女)、攝護腺癌(男)罹患風險基因檢測…等。癌症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 其形成原因包含基因及環境因子,利用科學分析方法,評估腫瘤基因變異造成的罹癌風險高低,根據基因檢測結果,來規劃專屬的健康管理計畫吧!

   體重管理:

提到減重,您是否也有以下疑問:「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吃不胖?」、「為什麼我連喝水都會胖?」其實,是因為個人基因不同造成的結果。您是否想過,坊間的減重方法百百種,您確定您使用的減重方法是最適合自己體質又健康的方式嗎?雖然我們都知道減重要訣就是持續地少吃多動,但似乎有些人不管運動或節食都瘦不下來!其實,減重需依個人體質選擇最適當的方式,才會減得輕鬆有效又健康。最科學化的探知體質方式即是透過「基因檢測」,讓您重新認識自己,打造自己專屬的體重管理計畫!

體重管理套檢,包含肥胖體質及減重體質基因分析。根據基因檢測結果,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達到事半功倍!

3740425874701  3740423564243  

肌膚管理:

包含白皙基因、抗氧化基因、修護基因、抗皺基因、彈力基因、白皙基因、舒敏基因…等。根據基因檢測結果,選擇最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產品,免除肌膚用錯保養品的過敏現象,讓肌膚保持最佳狀態吧!

其他:

酒精代謝、咖啡因代謝(護心基因) 、憂鬱傾向基因、過敏基因、氣喘基因、肝代謝基因、肝解毒基因、異位性皮膚炎、四十項過敏原檢驗基因分析…等。利用科學分析方法,了解自身體質,選擇對自己最佳的保健方法並減少身體的負擔吧!

 

  •  為什麼要進行基因檢測來得知罹病風險,根本是自己嚇自己?

人類的基因體共有30億個鹼基對,每隔100-300個鹼基就會存在一個差異,而這些基因差異造就了每個人的獨特性(體質),也反應在個人罹患疾病的程度不同上,故又稱為易感基因。

舉例來說,人們利用算命來得知未來,再選擇趨吉避凶的方法來改善壞運。但是,算命這個動作並不會改變你的最初運勢,唯一會改變的是:因為你選擇了趨吉避凶方法,而躲過了你的壞運、降低面臨壞運的機會而已。

「基因檢測」這項「科學算命」藉由分析個人的易脆基因,讓您得知罹患疾病風險高低,使您得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健方式,防範疾病於未然,絕對不是自己嚇自己,反而是讓自己有較高的有效健康管理機會,實現預防醫學的概念!

 3740435128349  

  • 報告呈現方式?

每種基因檢測皆包含以下三大部分:

  1. 基因介紹:基因功能、基因和疾病的關係。
  2. 基因檢測結果:以「高、中、低」風險呈現,代表您和凱薾SNP資料庫400萬人相比之罹患疾病風險高低。
  3. 建議:凱薾針對您的基因檢測結果給予日常飲食及生活建議。

 

  • 若基因檢測結果為高風險,後續該如何?

凱薾將生理現象基因檢測作一個光譜的概念,它的範圍從極端的「安全」到另一個極端「高危險群」。基因檢測是一種疾病的預測而非診斷,若基因檢測結果為高風險,請勿過度慌張,這代表您罹患疾病的風險受遺傳因子影響較大,但仍可藉由改變行為及環境因子來降低疾病的罹患機率。

3740433075457  

  • 若基因檢測結果為低風險,是否不用擔心疾病問題?

凱薾將生理現象基因檢測作一個光譜的概念,它的範圍從極端的「安全」到另一個極端「高危險群」。但必須強調的是,即使您位在「安全」這一端,也不能保證您百分之百與該生理現象絕緣,因為這一類的生理現象並不只是單純由基因遺傳而來。只是相對而言,您的風險值較低。

 

前往凱薾診所官網

諮詢專線:(02) 2517 1776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4巷8之1號8號2F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五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