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7200_xl  

壓力大到抓狂!想要Fun輕鬆有這麼難?哪些事情比吞百憂解還有用,現代人一定不能錯過!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運動集點培養習慣
運動具有消耗壓力荷爾蒙的作用,在運動的同時,也會分泌讓人心情感覺愉快的腦內啡,如果隻是暫時性的心情不好,藉由運動有立即性的緩解效果,如果是長久以來的憂鬱情形,則必須要持續運動二至三個月以上,才有比較好的效果。太忙碌或是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可以在自己常待的地方,貼上便利貼,提醒自己起來動一動,開始時,也建議選擇容易執行、有成就感的運動做起,不防學習買飲料集點的作法,做張小紙卡,每運動一次就打個勾、蓋個章,一個月集點超過15次就犒賞自己一下,也是養成運動習慣的有趣小方法。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嚼嚼口香糖
壓力大的上班族常習慣嚼片口香糖,這樣做的確有助紓壓。精神科醫師林耿立指出,國外對對於咀嚼幫助舒緩壓力的研究已行之有年,研究結果普遍指出,透過咀嚼可以有助大腦釋放α波,有助降低焦慮情緒,林耿立建議咀嚼口香糖搭配深呼吸或伸展運動,對於壓力可以起到緩解效果。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拈拈花種種草
根據研究指出,當人接近植物時,可以讓交感神經放鬆,副交感神經興奮,心裡會產生愉悅的感覺,自動達到減壓效果,不妨把這些小植物擺放在辦公桌、窗台,在感覺壓力太過緊繃時,就湊近花草、聞聞香氣,或是家中有種植花草、盆栽的人,也可以藉由修剪花草來達到紓壓的效果。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看情況聽音樂
壓力可能讓人感到焦慮或是情緒低落,根據帶來的情緒狀況選擇音樂,也能發揮解壓的功效。如果是緊張焦慮,建議選擇比心跳慢的音樂,像是輕鬆的爵士樂、優雅的古典樂、小夜曲、聖歌;如果是低落的憂鬱狀況,則可以選擇讓人振奮精神的莫劄特交響樂,或是受到年輕人喜愛的搖滾樂、饒舌歌;至於煩燥不已的時候,抒情民謠、懷念老歌還蠻能派上用場。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推薦醫師

林 耿 立醫師
自律神經失調、焦慮恐慌、失眠、強迫症、憂鬱躁鬱症等方面有多年的治療經驗。
除了藥物治療與心理諮商之外,藝術紓壓、音樂紓壓、催眠治療、營養諮詢等都是林醫師治療自律神經失調的專業方式。

 

專長
• 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焦慮恐慌/強迫症  
• 憂鬱躁鬱症/兒童學習智力資優評估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心理諮商/厭食暴食
• 經前症候群候群/老人失智症 

 

 

諮詢專線:(02) 2517-1776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4巷8之1號,8號2F(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五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