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87363_xxl  

糖成癮/林耿立醫師

  大腦幾乎是完全靠血糖作為燃料,血糖一不足大腦內分泌很容易受到影響,情緒會呈現煩躁、緊張、意識不清、虛弱無力等。當身體感受到血糖不足,會把它視為緊急狀況,因為嚴重下去人是會休克昏迷過去的,大腦發出命令叫腎上腺緊急分泌大量腎上腺素,腎上腺素促使儲存在肝臟和肌肉中的肝醣分解成葡萄糖,釋出到血液中以提高血糖濃度,這是人體的自我的保命機制。

  然而腎上腺素就是當人面臨壓力時身體所分泌的「壓力荷爾蒙」之一,造成心跳加快、冒冷汗,顫抖、焦慮、恐懼、恐慌、暴躁易怒等焦慮症症狀,一旦低血糖也容易睡不著,人體一天內血糖最低的時候是清晨三四點和傍晚時刻,所以大部份憂鬱症(每天的週期)的發作期很容易在這個時後發作,有研究顯示低血糖症會觸發或惡化憂鬱症低血糖症的症狀:緊張、暴躁、精疲力竭、注意力不能集中、昏昏欲睡、失眠、身體或手腳顫抖、焦慮、坐立不安、恐懼、恐慌。

  因此營養學家建議:若是糖尿病患者更要注意血糖控制,若是飢餓導致情緒不穩或暴飲暴食也容易引起情緒控制不良,因此飲食保健要從日常生活開始認真做起!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推薦醫師

林 耿 立醫師
自律神經失調、焦慮恐慌、失眠、強迫症、憂鬱躁鬱症等方面有多年的治療經驗。
除了藥物治療與心理諮商之外,藝術紓壓、音樂紓壓、催眠治療、營養諮詢等都是林醫師治療自律神經失調的專業方式。

 

 

專長
• 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焦慮恐慌/強迫症  
• 憂鬱躁鬱症/兒童學習智力資優評估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心理諮商/厭食暴食
• 經前症候群候群/老人失智症 

 諮詢專線:(02) 2517-1776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4巷8之1號,8號2F(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五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