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薾銀杏葉拷貝15 何謂紅斑性狼瘡 

        屬於一種自體免疫的疾病,會影響許多器官一種的慢性發炎。此類病人的血液內含有過量的特殊抗體,因而導致免疫系統異常。當復原後,通常會留下疤痕,像似狼的雙頰,因而得名。狼瘡此病名的稱呼即源於此。而患者以女性居多,約佔80%左右。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紅斑性狼瘡形成原因 

        紅斑性狼瘡的真正病因仍不清楚但醫界已知免疫系統異常、遺傳、荷爾蒙及環境因素等,都可能造成病症原因。紅斑性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臨床上分為局限性的盤狀紅斑性狼瘡及系統性紅斑性狼瘡兩種。前者是以在人體暴露部位出現邊緣鮮明的紅色或淡紅色斑點狀皮疹為臨床特徵,常以鼻樑為中心,似蝶形分佈。系統性紅斑性狼瘡則可表現為皮疹、關節痛、發熱、頭痛、等一系列症狀,並涉及器官和系統。這是一種毀容性的皮膚病,有時與結核菌的感染有關。

        避免太陽光或紫外線照射,忌用有感光性藥物如磺胺類,克尿噻,酚噻嗪等葯避免過勞,須多注意休息,內服藥一般盤狀者採用氯化奎寧或小量皮質激素,維生素c等治療。系統性者則應首選皮質激素,且應足量和持續應用,必要時採用免疫抑製劑和雷公藤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推薦醫師

林菀玲醫師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門診時間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凱薾診所   

諮詢專線:02-2517-177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4巷8號(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五號出口)

加入好友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