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薾銀杏葉拷貝15 何謂蟹足腫 

        蟹足腫屬於一種特殊體質,在創傷的地方形成異常肥厚的疤痕,所謂創傷不單指刀割傷、手術縫合處,甚至連針刺傷、疫苗處、燒燙傷、擠壓過的發炎痘痘等,只要有痣這種疤痕體質,都有可能形成新的蟹足腫。疤痕組織異常增生,使得本來應該是小小的傷口,變得蔓延、腫脹,過度的角狀增生有如螃蟹的腳,故稱「蟹足腫」。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蟹足腫形成原因 
        體質或外傷是主要形成蟹足腫的兩大原因,少數的蟹足腫患者還發現有遺傳性,且有家族蟹足腫病史的人,症狀也較嚴重。有蟹足腫體質的人,不見得每次傷口都會出現新的蟹足腫,也有可能創傷後延遲一年才逐漸發病。有時它會急速擴張,有時又會停頓成長,但很少自行消退。
        蟹足腫體質一直都是女孩子的痛,因只要穿耳洞、剖腹產、手術拉皮,甚至時下流行的微整形等,都很有可能形成新的蟹足腫唷!

        蟹足腫的治療有眾多種,但沒有任何一種是絕對有效,依目前國際共識仍是多管齊下的複方治療,包含外用塗抹類固醇、類固醇貼片、矽膠貼片、除疤凝膠、局部注射(如類固醇、MDS、verapamil、bleomycin、5-FU等)、冷凍治療、雷射、干擾素、電流刺激。然而蟹足腫經過治療後,有些人可以改善到平整、不痛不癢、甚至沒有色差,但需長期追蹤發現仍有10-50%的復發率。最好的方法其實是預防,盡可能減少外傷。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推薦醫師

林菀玲醫師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門診時間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凱薾診所 

諮詢專線:02-2517-177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4巷8號(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五號出口)

加入好友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