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薾銀杏葉拷貝15 何謂MCL31珍珠磨顏雷射(飛梭雷射之一)?

  飛梭雷射,又稱為「點陣激光」(fractional laser),屬於分段雷射療法,是一種點陣式能量輸出的雷射治療方式,也就是將雷射光束分成細微小點的點狀輸出,結合多次治療,降低皮膚在每次治療時受到的破壞,與大面積破壞的傳統雷射相較,是相當受病患歡迎的處理方法。

  飛梭雷射包括兩大類機種:剝脫(汽化)性及非剝脫性。其原理是利用均勻分散的微小雷射光束加熱破壞皮膚表皮及真皮層,刺激皮膚再生反應,將過去整片焦土式的雷射治療方式改成蠶食的方式進行,一來可以減少破壞降低副作用發生率,二來鄰近的完好組織給予修復的成分也較多,旁邊沒有受傷的組織可以馬上進行修補的工作,約 1-2 天內傷口會癒合,皮膚發紅也會 1-2 天內復原,以分段、多次療程來減少雷射副作用,並達到治療效果。

  

  飛梭雷射這種分段式治療概念,是由於每個微光束的直徑都很小,通常大約介於100-200微米 (micrometer)之間,因此可以打到深層真皮層,在一般情況下不會造成無法修復的凹洞,適於處理深部的病灶結構,可是每次只能破壞部份的組織,通常只有一次的治療外觀變化並不大,需要多次處理。由於個人皮膚復原能力不相同,因此治療效果也有差異。

  凱薾使用的MCL31珍珠磨顏雷射,為汽化性雷射,鉺雅各雷射波長2,940nm,對水有高吸收力,是二氧化碳雷射的12倍,能對皮膚產生汽化作用,瞬間剝離表皮組織,達到去除黑色素及老舊組織的作用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飛梭雷射治療原理:

飛梭雷射對於青春痘凹洞痘疤、外傷性疤痕,皆具有良好的治療效果,以光電雷射方式治療一般疤痕與凹洞型青春痘疤痕,基於兩大原理:

  1. 移除疤痕組織(Removal of scar tissue):以熱能破壞並移除疤痕組織、破壞造成疤痕凹陷的纖維化組織。
  2. 刺激膠原蛋白重組與新生 (stimulation of collagen remodeling & neocollagenesis):利用光電方式,刺激皮膚內部的纖維母細胞(fibroblast),使其產生膠原蛋白,填補凹下缺陷的組織。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飛梭雷射適應症:

  • 除痣:黑痣、藍痣、疣狀痣、交界痣、複合痣、混合痣、血管痣、皮內痣、暈痣、皮脂腺痣等
  • 除疣、胎記、丘疹
  • 磨皮、改善青春痘疤、表淺細紋/除胎記
  • 除脂漏性角化症(凸起老人斑)、老人斑
  • 除汗腺瘤、汗管瘤/除纖維瘤/除黃斑瘤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副作用及相對不適應症:

  • 孕婦、光敏感皮膚及感染性傷口,治療前應由醫師評估
  • 若有皮膚乾癢不適、曬傷、濕疹、毛囊炎或色素沉澱等的部位,不適做雷射治療
  • 治療後可能有色素沉澱現象或敏感肌膚產生,應依醫師指示治療。並應延緩或停止雷射治療
  • 如有傷口感染或化膿,需接受抗生素治療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飛梭雷射術前注意事項:

  • 一個月內避免日曬、停止使用酸類藥物
  • 平日可多攝取維他命c,避免黑色素生成
  • 建議治療前2周開始擦左旋c,抑制黑色素
  • 光敏感膚質、懷孕、有蟹足腫體質,不建議接受飛梭雷射療程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飛梭雷射術後保養:

  • 飛梭雷射術後皮膚會有灼熱感及紅腫,請冰敷15~30分鐘
  • 飛梭雷射術後當天若要洗臉,請用煮沸水或生理食鹽水
  • 若紅腫持續,冰敷即可,不用過於擔心
  • 飛梭雷射術後請加強保濕及防曬
  • 2天後就會形成咖啡色微痂皮,約4-7天會自然脫落請不要自行摳除
  • 飛梭雷射術後3天內,請持續擦消炎藥膏,之後就可以敷保濕面膜,加速痂皮脫落
  • 飛梭雷射術後兩週內,不要使用酸類藥膏或保養品,避免去角質或洗三溫暖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痘疤或是毛孔粗大需要幾次飛梭雷射療程呢?

  主要還是要視痘疤狀況不一,一般痘疤治療約3-5次不等,較嚴重的痘疤則需要5-8次,而重度痘疤問題則需要8-12次療程。每次間隔4-6週,實際療程次數建議至凱薾診所由專科醫師為您親自診療。

凱薾銀杏葉拷貝15 飛梭雷射可以配合其他療程嗎?

  飛梭雷射建議搭配無痛光電波,兩者都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但是深度不同,所以同時合併治療,將有意想不到的絕佳效果!尤其是較為嚴重的痘疤跟比較深的 皺紋,想要效果更快更好,就要選擇這樣的複合式療程。

 


前往凱薾診所官網

諮詢專線 : (02) 2517-1776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4巷8之1號,8號2F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 五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E 凱薾健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